【渣反】一念之差5(冰九)

5

洛冰河醒得早,在大堂坐了会,看见百战峰的师兄下来,打了声招呼。

百战峰首徒点点头,四下看了看,问道:“他人呢?”

两人在客栈转了一圈,问了好几个伙计才发现,人从昨天晚上出去后,就再没回来。

这可不得了,掌柜也急了,连忙找了两个伙计帮他们出去找人,还没迈出店铺,人就自己回来了。

一手拖着个大麻袋裹身,一手捂着脸,着急慌忙地往楼上蹿。在场但凡有点眼力的都能看见,他满脸的淤青。

洛冰河和百战峰的一时都没出声。

伙计也假装没认出来,就地散了干活去了。掌柜的站在柜上,手指一下一下拨着,算着昨天早就算完了的账。

百战峰的先咳嗽一声,上了楼。洛冰河便也跟了上去。

才到那夜不归宿的房门口,便被急急地扯了进去,门啪的关上了。

洛冰河看见,那地上丢着个粗布大麻袋,安定峰的正在穿里衣,一抬头,脸上跟开了染坊似的,五彩缤纷,“你们有多带的外衫吗?”

洛冰河自是什么都没有,百战峰的也摇了摇头,“……怎么回事?”

安定峰的没搭话,指了指洛冰河,“你,把衣服脱下来给我。待会给你买一件。”

洛冰河哪肯,师尊对仪表要求十分严格,若是穿个乱七八糟的衣服回去,师尊生气怎么办?

“啧,师兄的话你敢不听?”安定峰的顶着一张肿脸威胁。

“师兄自己为何不买一件?”洛冰河话音未落,安定峰的突然抓了上来。

洛冰河哪是他的对手,被抓个正着,挣扎之间,怀里露了个东西出来。

安定峰的眼疾手快一把抢过来,打开一看,眼睛瞪圆了,把洛冰河推到墙上,怒骂道:“狗杂种,昨晚是不是你!”

百战峰的倒是冷静,上来拉架,“昨晚怎么了,别急着打。”

安定峰的死死盯着洛冰河,举着手里的东西,“你问他!昨天晚上干什么去了,哪来的钱买的这个!”

百战峰的见他拿着那糖,也转过头去看洛冰河,后者摇摇头:“我一直在柴房,有人放我房里的。”

“呸,狗东西!天上下馅饼呢你以为!分明是这下贱胚子抢了我的钱买的!”

洛冰河青筋跳了跳,拳头握了又松开,道:“我没有抢你,我也打不过你,弄清楚再说。”

“昨夜我出去,你一直跟着我,用麻袋套着我一棍子打晕了,抢了我的钱不算,还把我脸打成这样!”安定峰弟子嚷得唾沫横飞,“你不就是气不过我给你穿小鞋么,出此下流阴招,你师尊教你的……啊!”

自己挨骂就忍了,可是听这人骂起了师尊,洛冰河霎时血冲了头顶,“不许你说师尊!”

安定峰的只觉得一阵风刮过,脸上就重重挨了一拳,正要回击,被扑倒在地,又是结结实实挨了好几下,登时疯了,口中骂道:“贱畜!”手里一个暴击就肉贴肉地打了过去。

百战峰的一看情况不对,洛冰河毕竟还小,赶紧拉开,谁知洛冰河力气大得拉不住,还不管不顾地揪着安定峰的按在地下,生生挨了个两个暴击,连血都吐出来,手里还不肯放松,咬牙血红着眼,直叫安定峰的给他师尊道歉。

那糖兔子不知什么时候掉了地上,摔得稀碎。洛冰河打着打着瞥见了,倒吸一口气,突然松了手,两眼直直地盯着地上,扑过去抖抖索索去捧那糖渣子,可怎么捧,都拼不成原来那个活灵活现的样子。最后只捡了个小棍子握紧了,回头两眼血红地看着安定峰首徒。

另外两个以为他要拿来扎人,惊得去拉他那手,却被躲了过去。洛冰河的脸比刚才还要恐怖,像杀神附体了似的,嘴里流着血,额头青筋暴起,眼里却蓄了些泪水,凶狠又教人心碎。下一步,他却低头把沾了碎糖的小棍子小心翼翼地揣在怀里,像揣个心肝宝贝。有东西在他低头的瞬间落在地上,砸了两个深色的水渍。

两人都傻了,看着他身子一歪,倒了下去。

安定峰的着实被他吓到了,人已是昏了,那血染了两人身上跟凶案现场似的,才知自己此番闯祸了。

他怎么也想不明白,说别的也没见他怎么样,怎么扯了一句沈清秋他就疯成这样?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13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一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