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渣反】一念之差1(冰九)

一切还能挽回的时候。

是原著沈清秋一念之差生出万千平行世界之一。

he是肯定的。

下一次更新是不一定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沈清秋与岳清源赌气要来了洛冰河之后,折磨了有几日。

这小畜生天资高,年纪小,心心念念要慰藉他娘在天之灵,做事勤勤恳恳,进步飞速,着实扎了他的眼。

泼茶水,吊房梁,授意徒弟们折辱,轮番上阵,心里才觉畅快些。

修为已经久不见长进了,最近一次闭关又差点走火入魔。他想着那些人说的“入山太晚”“灵根已损”,彻夜难眠,心里痛恨难平,出了竹舍,在月下竹林里站了会。

竹林自是清静,隐有虫鸣风吹之声。沈清秋稍微平静了会,正欲回竹舍休息,却听见不知何处传来的低泣。

本不欲多做理会,不管是人是鬼都不是他需要惧怕的。

只是回到竹舍,沈清秋却被这声响闹得睡不着。

真正惹人心烦。

这时候沈清秋格外厌烦起自己的听力来。

他凝神细听,一路走到了柴房门外。哭声正是从里面传出来的。

沈清秋知道从入门以来,洛冰河就一直睡在柴房。

他也并非闲着成天找洛冰河麻烦。只是他那些好徒儿,见师尊分外不待见这个小师弟,就从善如流地跟着替天行道起来。

说起来,也不全是他一个人的责任。

沈清秋站在柴房门口,打不定主意到底是做样子安慰一番,还是干脆弄昏了事。

毕竟这孩子每次受了委屈,只是低头默默受着,没有一句辩驳,也没见一滴眼泪。

小畜生,原来是会哭的。

那哭声断断续续,呜咽个不停,实在是凄惨,沈清秋烦得紧,推门进了。

原本也是没有锁的,轻轻一推就开了。

柴草铺成的临时床铺中,卧着一个蜷缩成一团的小小人影。却是睡着了。

乱茅草之中,垫着他自己的破衣服。睡得不好,泪湿沾衣,鼻尖通红,眉头深锁,苦大仇深的样子。一张小脸瘦得凹陷,下巴尖削,还有不少挨揍的痕迹。

许是魇住了,哽哽咽咽,停也停不住。

“娘!……娘……”痛苦地哀鸣着,像一只倒霉催的小兽。

沈清秋不喜欢孩子,还叫沈九的时候,就是各种各样的半大孩子,给了他最多的苦头吃。

人不都是天生善良的,早在街头流浪的时候,他就明白了这一点。被卖到了秋家,又是遭到秋家少爷日复一日的殴打,辱骂,像条被豢养的狗一样。如果那个时候,秋海棠或者任何人能发现秋剪罗的行径,阻止他,沈清秋就能够早点拜入山上,他本来天资就高,如果未受那么多伤,肯定可以达到更高的修为。那么或许一切都不会变成这样。

他嫉恨一切过得比自己好的人。其实夜半辗转难眠的时候,何尝不知道嫉恨残害于事无补呢?

可是为什么,为什么就是没人来救他呢?

洛冰河的低声哭叫还在继续,偶尔还夹杂着两声“师尊”,让他有种做了见不得人的事的错觉。

梦里都是恶师尊,恐怕不好受吧。

沈清秋也说不好自己现在是什么情绪,他没有家人,没有朋友,不懂得什么是关心,什么是仁慈。

他伸手捏个安眠诀,想平复洛冰河的梦境。

手却被抱住了。

洛冰河可能梦到了什么,紧紧抓着他不放。两只冰凉的手力气不小,沈清秋厌烦这种触碰,正想挥开,又听洛冰河喃喃喊着“师尊”,脑袋也往自己身边蹭。

沈清秋怕他醒了发现这个处境,说不清楚,心内略一挣扎,就放弃抵抗,半躺下来。

洛冰河梦中似有所觉,头向沈清秋胸口靠了靠,就着那胸膛的温暖,喃喃了一句什么,睡稳了。

柴房门还没掩上。

沈清秋躺在地上,从开着的门里看着天。

柴房门前空阔,视野宽旷。一轮明月皎皎当空,在云中穿行,月辉洒在地上,凝了一层细霜。

虫鸣声一阵一阵,像细细的浪潮,环绕着小小的柴房,温润着耳膜。

他想起来小的时候,和一些孩子躺在大通铺上挤着,睡不着,也会这样从窗口看着天。那时候却是自己一生中最无知,也是最安稳的日子了。

洛冰河毕竟是孩子,这会在他怀里呼呼地睡了。

也许这就是为人父母的感觉?他好奇地低头端详。

……鼻青脸肿的,还是算了。

他挥手关上房门,阖上了双眼。

评论 ( 9 )
热度 ( 325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一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