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渣反】少年事(七九)

一些小时候的事,没有肉也没有刀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小九,给你吃。”沈九转过头,果然看见阳光下,岳七向自己摊开手,笑得一脸讨好。

手心里是一颗糖果,包在素纸里。

恐怕是哪个小孩子塞给他的。

嘁,不就是一颗糖么,也值得显摆。“我随便嚎两声,要什么都有了,谁缺你一颗骗小孩玩意儿么?”沈九斜了一眼他的七哥,哭也不会哭,叫也不会叫,年纪还大,得了颗糖当宝贝似的,真是没用。

岳七的笑尴尬地结在脸上,顿了顿,终是收回了手去。

讷讷的,少年低着头,捏着手里的糖,脸背了太阳,神情有些无措,有些委屈。

沈九内心烦躁,忍不住骂道:“怎么这时就一副爹娘死了的脸,平时让你摆都摆不出,没用的东西!”

岳七越发不知该说些什么,只好道:“不是的……小九你莫气。”

“我气什么了,你也值得我气?你跟着十五那小棺材气我的时候我还没说什么呢!”沈九闻言,怒火更甚。新来的那个十五,不识好歹,好死不死老是跟他叫板,偏生岳七这个多管闲事的主老是瞎掺合,好几次用来乞讨的盆子都抄起来了硬是给他按了下去,叫十五那死东西恨不得爬他脸上乱吠。

沈九早就憋了一肚子火气无处发泄,这时更是火上浇油,咬咬牙,冲上去狠命对着冤大头岳七踢了一脚。岳七不防不躲,被踢得龇牙咧嘴,差点翻倒在地,一时间痛得动不得说不得。饶是如此,那颗糖也还攥在手里,见沈九看他,甚至还安慰他似的挤了一个极难看的笑容。

沈九见状,竟有些不是滋味。伸手不打笑脸人,岳七给他送糖,他却反踢人一脚,却也拉不下脸来道歉。

岳七顾不得揉一揉痛处,道:“嘶……小九,莫与十五计……”

那“较”字还未出口,就见沈九冲上来,怒斥道:“闭嘴!”恶狠狠一副要咬人的凶样。

岳七只绷紧了皮,准备再挨一下。手里的糖却被沈九劈手夺过。

沈九见岳七一瞬间又冲自己讨好地笑了起来,把糖往嘴里一塞,甜丝丝的,色厉内荏道:“莫再给我添堵!”说罢蹲下去,给他挽起裤脚查看伤势。

岳七瞧着少年阳光下浅色的发顶,与单薄细瘦的手臂,心内同自己发誓。

要一生护小九周全。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24 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一头 | Powered by LOFTER